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公租房管理局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日期:2020-07-01

7月1日下午,市公租房管理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切实贯彻实施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杜江涌副教授为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

杜江涌聚焦“最美中国民法典”,从彰显核心价值、落实人文关怀、实现与时俱进、保障人民权益、确保“名”正“权”顺五个方面,阐释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围绕物权、合同、侵权责任、婚姻家庭等方面新的规定,从生活到职场,从个人到家庭多角度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为干部职工准确理解和掌握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基本原则、条文规范,以及如何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了指导。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西安出席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华主持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韦,局纪检组长陈明才,局机关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