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义务理发、为过生日的老人做蛋糕……“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首场活动“亮”了

日期:2021-04-16

重庆之声4月16日讯 今天(16)上午,第九届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首场活动在大渡口区半岛逸景·乐园公租房小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童心绘童画”艺术作品展、义务体检、义务理发、为过生日的老人做蛋糕等活动热闹举行,满满的温馨和幸福感吸引了街坊邻居们踊跃参与。

歌声中,大渡口区半岛逸景·乐园公租房小区的居民们欢聚一堂,自编自演、各具特色的节目博得阵阵掌声。

今年是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举办的第九个年头。在今天的首场活动现场,“重庆公租房社区治理项目成果展”、“童心绘童画”艺术作品展吸引居民们驻足观看;大伙儿还热情参与“志愿服务集市”的“旧衣情深”、义剪义诊、志愿者招募等活动。

雷阿姨今年1月份才搬进新居,很快就认识了不少街坊:“很好很舒服,公交车方便,邻里关系很热情。我们才来,人不熟,就有人介绍我们跳舞,找耍事。”这个月过生日的万阿姨,今天被志愿者们邀请来做生日蛋糕:“我们是2016年5月来的,我们这里健身器材很好,我们这里的人很和气,感觉住在这里很幸福。”

在“党史灯谜”区,公租房小区的党员、群众通过猜灯谜的形式,生动学习党史知识。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综合处副处长韦勇介绍,本届邻里节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举措之一。“截至目前,全市公租房累计分配54万套,140余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

本届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从今天起持续一个月。活动期间,将开展“看电影学党史”影片展映、“我想对党说”短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

重庆之声记者林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