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公租房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5-23

512日下午,市公租房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西安主持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冬梅、吴韦、李润,局纪检组长陈明才,机关各处处长、副处长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重庆公租房如何“以一域服务全局,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进行了中心发言和交流研讨

陈西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宣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意见》,正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城市发展理念更新和支持青年优先发展、青年与城市共同成长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深刻把握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立足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实际,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一是勇于自我革命,探索青年发展型机关建设。要敏于把握青年脉搏,依据机关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积极探索青年团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强化青年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注重青年发展培养,充分发挥机关青年生力军作用;搭建青年外联学习平台,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的能力素养。二是以发展惠民为动力,探索青年发展型社区建设。围绕优化规划、教育、就业、居住、生活、健康、安全等环境,优化完善公租房社区功能,探索建立与青年发展相适应的公共服务空间与设施,有效提升青年在社区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以品牌创建为载体,进一步深化公租房系统各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等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担当使命任务,立足岗位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贡献磅礴力量。四是以住有所居为宗旨,强化青年人才住房保障。健全保障性住房对象精准认定机制,发挥青年人才公寓、定向配租、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功能作用,积极解决青年的住房困难问题,服务青年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