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重庆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 · 家门口的新年 公租房小区年味浓

日期:2024-02-19

第1眼-重庆广电

公租房小区承载了不少市民的安居之盼,随着基层社区治理的深入推进,公租房小区的治理水平稳步提升。新春佳节,我市各大公租房小区陆续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春活动,今天我们就去位于九龙坡区的民安华福公租房社区感受年味。

一大早,民安华福公租房社区的广场上,社区馨缘艺术团团长钟桂芳就带领团员们进行表演前的最后一次排练。为了今天的演出,她和社区的十几个姐妹们几个月前就开始准备,

“大家跳起来的时候,也很有劲。”民安华福公租房社区居民、馨缘艺术团团长钟桂芳说。

民安华福公租房社区居民、馨缘艺术团成员刘亚兰觉得,这个舞蹈又很欢快,也很拉拢邻里距离。

迎新春文艺演出是民安华福公租房社区每年的保留节目。今年,150位居民自编自演,准备了10个歌舞节目。 

民安华福公租房社区居民张红说,她很高兴,大家都演得很好。

民安华福公租房社区居民张玉梅告诉记者,他们老年人和小的孩子,以及一些中年人,大家一起演。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今年的迎春活动,社区还准备了剪纸、泥塑、写福等非遗文化大礼包。 

民安华福公租房社区居民李欣仪说,她剪的是富贵锁。

民安华福公租房社区居民杨雯丹介绍,她捏了一个“福”,写了“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据了解,民安华福公租房社区有1.8万户住户,近5万居民在这里安家,通过将楼栋划分为42个网格,社区将服务全面下沉到居民“家门口”。 

“开展一些全民健身运动会、游园会等活动,增进社区邻里情,让大家过一个祥和的新年。”民安华福公租房社区群团委员古润表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玥 李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