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公租房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4-03-04

227日,市公租房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重庆所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为推动公租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西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逐一交流研讨。机关各处处长、副处长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了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重在建设、贵在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十项举措,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推动肃清流毒影响工作走深走实,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推动管党治党工作整体跃升。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抓好政治生态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健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推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贯到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为净化政治生态奠定良好基础突出政治标准,坚持选贤任能、崇尚实干,注重选拔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持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既看显绩又看潜绩,既看总量又看质量,切实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扎实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和弘扬优良传统。严格四责协同机制,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常态化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强化作风建设、加强执纪问责,紧贴公租房系统职责业务、权力运行关键环节进行“嵌入式”监督,确保制度规定成为刚性约束,防止“破窗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