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申请指南 政策法规

公租房小区扎实开展品质提升专项行动

日期: 2024-03-20
字体:

市公租房管理局坚持把品质提升专项行动作为改善民生、推动公租房小区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品质提升专项行动。

一是精心编制方案。按照现代社区建设要求围绕“功能完善、环境优化、服务提升”目标,编制《公租房公共服务品质提升工作方案》并下发,同步召开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并跟踪工作开展情况。

二是定期更新台账。定期召集相关区住建委负责人召开品质提升工作研判会,听取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收集特色亮点,分类别建好品质提升工作台账,精准掌握各小区工作动态并实时更新。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各小区房管中心联合物业公司,定期开展“住户接待日”活动,通过邀请住户代表参观品质提升事项,如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及运行情况、垃圾分类处置、运动场地面塑胶改造等项目,充分展示小区品质提升工作成果,提高小区群众的参与度和认同感。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结合公租房小区公共区域及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劳动竞赛、物业调查评价等活动开展全覆盖检查,检查结果作为工作考核重要依据,压实各小区责任,确保品质提升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