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焦点图片

“救生圈,好像美味甜甜圈” | 这样的小学课程,太可了

日期:2021-06-18

随着高温暑期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近日,由团市委主办的一场生命安全教育认知体验主题示范活动,走进巴南区界石镇樵坪人家公租房东城社区“青少年之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市护士学校的高级讲师张永红,为孩子们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溺水急救的相关技能,并教授救生衣、救生圈、反光浮漂等救生器材的使用方法。

巴南区界石镇樵坪人家公租房小区配套学校桂花小学学生卢泓宇说,“这些急救措施对我们小学生来讲很重要,同学或者伙伴出现这些突发状况,如果没有简便的施救方法,可能他们会永远离开了。”

“青少年之家”的志愿者们还组织大家观看了近期关于溺水的相关新闻报道,带领孩子们一起唱安全自护教育儿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这个社区的青少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

巴南区界石镇樵坪人家公租房小区配套学校桂花小学学生周子骁说,“我今天学到了,不要去河边游泳,实在特别想去游,可以在家长和长辈的带领下,有安全措施和工作管理员的地方游。”

巴南区群团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双表示,在暑假即将到来之际,希望增强青少年安全自护的意识以及防溺水的自救技能,巴南区“青少年之家”一共有17个,每周末常态化开展安全自护、兴趣培养、思想引领以及创文创卫系列活动。

团市委介绍,包括这场示范活动在内,近期以“团团讲述生命至上 青青知悉安全第一”为主题,全市各级团组织依托“青少年之家”,已开展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触电、防诈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自护教育活动300余场次,服务青少年6000余人次。

下一步,团市委还将组织青年志愿者采取“上门送服务”的形式,切实抓好全市青少年的安全自护教育。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