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申请指南 政策法规

公租房小区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 2024-03-11
字体:

近日,市公租房管理局印制《电动车火灾那些事》安全宣传海报到各公租房小区张贴宣传,并组织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组织小区房管、物业会同社区等采取“地毯式”摸排方式,边查边劝边清理,全面整治电动车占用通道、进楼入户、乱接电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纠治违规停放电动车、违规充电行为,对不听劝阻的报属地消防、公安部门予以了处置。

二是通过张贴《电动车火灾那些事》海报、公租房“小喇叭”、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危害,介绍合理充电时间、不盲目改装、勿购买使用非标及超级电动车、加强日常自查自检等安全使用知识,强化住户安全意识。

三是市、区公租房管理机构组织学习《重庆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梳理明确物业管理的发现、劝阻和报告职责,强化与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合行动,进一步完善日常动态巡查和发现处置长效常态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