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新闻动态

重庆公租房:让就业创业工作筑牢民生之本

日期:2021-03-26

为缓解企业招工难,帮助社区失业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解决就业难等问题,民安华福举办“赶集日”现场招聘会,空港佳园举办“扶本事计划”专场招聘会,民心佳园、康居西城、两江名居、城南家园、城西家园、空港乐园、学府悦园、幸福华庭等公租房小区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拓宽居民就业渠道,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让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

日前,人民日报以《就业服务 暖民心惠民生》、重庆日报以《解决居民就业难缓解企业用工难,社区举办人才招聘会》为题分别对民安华福、空港佳园公租房小区就业创业工作进行相关报道,生动展现了重庆公租房就业创业的丰富实践。

——编者按

民安华福公租房小区

民安华福社区就业超市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举行“赶集日”现场招聘会。保利金香槟物业、兴达得誉、光大百龄帮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怡园食品有限公司、先锋渝州电器有限公司、京东物流、立人教育、中国平安等24家招聘单位,提供了客服、司机、养老护理员、焊工、财务统计、保安、护士、康复理疗师等100余个岗位。

空港佳园公租房小区

空港佳园开展“扶本事计划”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82家企业入驻,涉及行政人事、餐饮服务、机械制作、置业顾问等260余个工种,为空港佳园公租房居民提供岗位3912个。

民心佳园公租房小区

民心佳园组织居民参加金山街道开展的2021年就业援助暨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涉及工业、汽车、电子、制造业、装饰、物业、餐饮、物流、服务业等二十多个行业,来自顺丰、保利物业、巴味堂、顶津食品、德克士等165家企业提供财务、项目经理、店长、物管员、服务员、理货员、快递员、销售等岗位920个。

康居西城公租房小区

香炉山街道在康居西城重百超市门前开展以“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有25家企业参加,为求职者提供500余个高薪优质岗位数。现场设有就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政策、法律援助窗口为求职者提供服务,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

两江名居公租房小区

在两江名居家文化广场,蔡家岗街道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招聘会当天有百吉四兴、天骄保安、全友家居,龙湖物业等79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668个。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为参加招聘会的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就业培训报名、社保业务办理等一系列服务。

城南家园公租房小区

城南家园中一路社区开展“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主题“春风行动”招聘活动,通过线下招聘、线上招聘、直播带岗等方式,帮助返乡农民工、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开展职业指导和技能培训。目前已发布招聘信息40余次,就业宣传手册100份,失业登记人员40人员,注册“就业动车公众号”、南岸区智慧就业人员30人,提供技能培训2次,政策宣传5次。

城西家园公租房小区

城西家园社区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30余家企业参加,并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

空港乐园公租房小区

空港乐园华晖路社区组织召开“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引进就业单位19家,提供就业岗位约200个。

学府悦园公租房小区

学府悦园举办“春风行动”线下专场招聘会以及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100余份,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服务。本次招聘会共计15家单位出席,提供管理、销售、医护、保安等10个工种近150余个岗位。

幸福华庭公租房小区

幸福华庭在小区中庭广场门口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此次招聘会进场企业共四十余家,主要提供装配工、操作工、保安、销售、技术人员、护士等岗位320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