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新闻动态

约谈房产中介 维护公租房承租秩序

日期:2021-04-02

根据加强住用监管要求,市公租房管理局住房管理处近期对小区部署完善网络监管人员,强化转租信息发现查处工作做出系列安排,各单位迅即行动,开展宣传警示、巡查监督、约谈整改等专项工作。现转发沙区约谈房产中介信息一则。

沙区约谈房产中介

维护公租房承租秩序

为进一步做好公租房住用监管工作,维持小区遵规守约的良好态势,针对近期互联网上3家房产中介发布公租房租赁信息的行为,沙区住保中心立即协调沙区房屋租赁管理所,于3月30日上午召开关于沙坪坝区中介公司违规发布公租房租赁信息行为约谈会。

会上,沙区住房保障中心通报了公租房基本情况,现场宣讲公租房管理政策及实施细则,指出发布转租公租房信息产生恶劣影响。随后,沙区房屋租赁管理所负责人现场宣读关于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惩处措施,以警示案例提醒中介公司,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自觉维护公租房秩序,要求中介公司对发布公租房房源信息立即下架,并限期提交整改报告。

通过约谈,各中介公司法人认识到了违规发布租赁信息的不良后果和严重性,现场递交书面整改承诺,表示立即整改并完善公司制度,对一切前来挂公租房的住户说“不”,并积极宣传公租房严禁转租的政策规定,告知违约行为的严重后果。

沙区住房保障中心严格按照市公租房局住用监管专项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小区舆论引导,持续推进网络监管长效措施,做好转租违约行为发现查处。下一步,将继续严查网络转租信息,协调区级相关部门联合惩戒代理行为,努力营造小区良好住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