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新闻动态

为民解忧暖人心 热心服务显真情

日期:2021-09-30

俯首甘为孺子牛,尽心尽力解民忧。

本期推出

“身边的社区好书记”

系列报道之七:

巴南区莲花街道云篆山水公租房西园社区书记糜秀明

为民解忧暖人心  热心服务显真情

糜秀明,现任巴南区云篆山水公租房西园社区党委书记。201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8月当选为社区党委书记。在糜秀明的带领下,社区先后荣获“重庆市科普示范社区”“重庆市示范妇女之家”“重庆市示范儿童之家”等多项荣誉。


精细服务,融入城市新家。在日常走访中,糜秀明了解到社区很多居民都是从区县到主城的进城务工人员,为让他们尽快融入社区生活,社区推出“三服务”进城务工人员管理服务,即分行业服务、分年龄服务、分兴趣服务,同享社区资源、同享社会福利,全力抓好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精神文化生活等工作,让进城务工人员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以新市民的身份尽快融入城市生活。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专场招聘会10余场,帮助3000余名有求职需求的进城务工人员达成就业意向,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服务5000余人次,累计服务就近购买城乡合作医疗保险1500余人次;开展技能培训、科普大学、兴趣小组、露天电影等进城务工人员专项活动200余场次,惠及1.2万余人。

传承慈孝,弘扬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社区积极创建“慈孝”社区,通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慈孝之星”评选等系列活动,挖掘慈孝文化、树立慈孝典型、践行慈孝行动,让新时代的慈孝文化家喻户晓、老幼皆知、深入人心。目前,已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慈孝感亲·生日同行”“普法夕阳红”“小镜头·展孝心”等系列活动65场,评选“慈孝之星”、最美家庭、“好儿媳、好婆婆、好女儿”等先进典型150余户(人)。

妇儿之家,共享美好生活。为进一步满足社区妇女、儿童的需求,在糜秀明的带领下,社区采取“社区干部+高校志愿者+专业社工+学校老师志愿者”的服务方式,通过开展兴趣小组活动、亲子活动、法律讲座等,努力让妇女之家成为广大妇女的坚强阵地、温暖之家和精神家园;让儿童之家成为孩子们的儿童乐园、成长驿站和温馨港湾。今年以来,妇女之家已开展《婚姻法》《儿童保护法》等法律知识讲座2场,妇女手工、清洁家园等活动13场;儿童之家开展象棋、硬笔书法、绘画等兴趣小组活动50余场,开展亲子走秀、国学课堂、亲子阅读等亲子活动10余场。

俯首甘为孺子牛,尽心尽力解民忧。糜秀明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糜秀明说:“用心办好每件事,让群众有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这是我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无怨无悔的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