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新闻动态

聚焦群众身边事 务实举措解民忧

日期:2021-10-14

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本期推出

“身边的社区好书记”

系列报道之八

北碚区蔡家岗街道两江名居公租房南社区书记戴志娟

聚焦群众身边事  务实举措解民忧

戴志娟,现任北碚区蔡家岗街道两江名居南社区党总支书记。201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开始从事社区工作,2019年10月当选为两江名居南社区党总支书记,荣获“重庆市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等多项荣誉。在戴志娟的带领下,社区先后获评“全国社区思想文化宣传示范点”“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

共建文明家园,和谐邻里关系。两江名居居民地域来源广,为发挥居民特长、增进相互了解、促进邻里和谐,在戴志娟的带领下,社区依托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租房分中心,积极开展“邻里巧匠”志愿服务项目,项目通过招募社会单位、爱心商家、热心居民中的“能工巧匠”,组建“邻里巧匠”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义剪、保健理疗、眼镜护理等邻里互动共享志愿服务,让居民在你帮我、我帮你中增进团结友爱,实现服务精准化、队伍专业化、内容多样化。目前,已吸纳30多名“能工巧匠”组建了“邻里巧匠”志愿服务队,成功举办6期志愿集市活动,为辖区2000余名居民提供义诊义剪、保健理疗、眼镜护理、宠物体检、配钥匙、裁衣补鞋等免费志愿服务,吸纳300余名居民现场注册成为志愿者。

关爱老年群体,传承文明风尚。秉承爱老敬老助老的银龄关怀志愿服务理念,社区自2015年起开展“馨心相伴”爱老敬老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以服务老人,陪伴老人为宗旨,通过开展“爱心义诊”入户活动、举办集体生日会、组织老党员讲红色故事、开办读书读报、广场舞等文娱活动,提高辖区老人生活幸福感,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目前,“馨心相伴”已累计开展讲红色故事、广场舞比赛、象棋比赛、“老年人读书日”等活动15场次,服务群众300余人次;每月举办集体生日会1次,邀请当月过生日的老人参加;组织“健康同行”医疗服务队为辖区70岁以上独居老人开展“爱心义诊”入户活动200余次。

整合各类资源,护航少年成长。为引导辖区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在戴志娟的积极推动下,社区整合团市委、北碚团区委等部门,西南大学、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等周边学校及驻小区单位资源,依托社区微型少年宫,常态化开展书法、舞蹈、户外素质拓展、手工制作等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服务活动,努力为少年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加优良的环境条件,推动少年儿童快乐健康、全面成长。今年以来,联合团市委、北碚团区委,开展微型少年宫书法、葫芦丝、民族舞、“童蒙”特殊关爱小主持等公益服务活动50余场次,1000余人次参与;联合西南大学、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和辖区学校,开展“21天线上线下公益伴读”和集课业辅导、户外素质拓展、手工制作、舞蹈教学、唱响红歌等方式于一体的“七彩假期”活动40余场次,惠及3000余人次。

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戴志娟始终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坚持为民服务古道热肠,永葆党员本色历久弥坚,用默默奉献诠释着共产党人的不变承诺,激荡起向上向善、向贤向美的涟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