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新闻动态

空港佳园公租房“扶本事”成效显著 居民高质量就业反哺社会

日期:2022-01-13

市公租房管理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相结合,积极引导市级公租房小区开展各项就业创业活动,拓宽居民就业渠道,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近日,华龙网报道空港佳园公租房积搭平台、抓培训、强技能,破解公租房居民就业创业难题。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3日19时40分讯(通讯员 徐俊涵)“有个特长在外务工,不仅工作稳定,工资也高。”近日,家住重庆市渝北区仙桃街道空港佳园公租房小区的居民许琴欣喜地告诉社区工作人员,如今转岗糕点师的她,干着喜欢的工作,生活压力缓解了,心情也好了。

许琴转岗空港佳园第二幼儿园糕点师。仙桃街道办事处供图 华龙网发

原来,在去年7月,许琴参加了仙桃街道空港佳园公租房小区“扶本事”中心西式面点培训班,经过为期13天的培训,拿到了培训合格证书。掌握一技之长后,她做了个大胆的决定,向空港佳园第二幼儿园提出了转岗,成功转型为幼儿园糕点厨师,每月工资多了近1000元,也为将来创业打下了基础。

仙桃街道空港家园公租房小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课堂。仙桃街道办事处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仙桃街道空港佳园公租房小区现有3万余人居住,外来人口占比高、低学历人群多、就业困难人员多,居民外出找工作并不方便。为了破解就业服务难题,仙桃街道积极搭建平台,汇聚优势资源,免费为居民求职和企业招工充当桥梁,做好服务接待、就业咨询等工作。

2021年,仙桃街道先后开办了“家政”“育婴”“牛肉酱”“西式面点”“育婴员”“月嫂”等培训,帮助100余求职者拿到了培训合格证书;同时2次举办“扶本事”——“送岗位进社区,家门口好就业”招聘会,共帮助500余人实现就业,不断提高居民就业创业的能力,提供更好更精准的就业渠道。

幼儿园小朋友品尝美味蛋糕。仙桃街道办事处供图 华龙网发

除了许琴以外,还有许许多多类似的居民,在仙桃街道空港佳园公租房小区“扶本事”中心学到了技能,找到了工作,点亮了佳园人的幸福路。

去年中秋节的时候,许琴就和西式面点培训班的同学们一起,连夜赶制200余份月饼,送往辖区困难群众家中,用实际行动上演爱心反哺的故事。

据统计,2021年,仙桃街道共成功举办6场大型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共2342人。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搭平台、抓培训、强技能,继续开展“扶本事”计划,拓展居民就业渠道,促进居民再就业,鼓励大家练好技能,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