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新闻动态

市公租房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

日期:2022-05-23

520日,市公租房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公租房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西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中,从哲学、政治、经济、法治、党的建设等全方位地作了系统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我们做好公租房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他强调,要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做好公租房系统的平安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以及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实市住建委的具体规定,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责任之基石为公租房系统的平安稳定夯土筑基。二是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完善公租房体制机制,坚定抗御重大风险的信心决心,全面构建基层治理安全共同体,切实把党坚强领导下的政治、组织、体制优势,转化为保公租房平安稳定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公租房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同向发力。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走好群众路线,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加强政策宣传,切实提升群众防风险能力,把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过程变为保障人民群众各项权益的过程,变为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过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持源头预防。加强监测预警和风险研判,切实抓好信访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思想动态、保密措施等方面的定期排查和分险研判,严格执行预案制度体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足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五是坚持精准拆弹。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方针,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风险处置的时、度、效,抓好处置各类风险的黄金时期,控制好风险处置波及的尺度和范围,运用常态化机制、智能化技术,把安全抓在日常,把隐患控在苗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冬梅、吴韦、李润,局纪检组长陈明才,机关各处处长、副处长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