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新闻动态

市公租房管理局召开平安稳定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

日期:2022-05-20

5月20日,市公租房管理局召开平安稳定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西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韦主持会议。

会上,局机关相关处汇报了今年以来本领域的平安稳定工作情况,分管局领导分析了工作形势,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各单位要全面摸排研判,抓好风险预警防范,抓在平时、重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严格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督查督导,加强检查抽查,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平安稳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市公租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西安对做好平安稳定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责任,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在公租房系统掀起上下联动、合力保稳定的强大态势。二是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的高招。坚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平安稳定系列部署安排,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做到“七个坚决防止”。三是落实落细任务,抓牢抓好工作。要管好自己的人,管住自己的事,守好自己的阵地。在安全管理上见实效,抓好房屋住用安全、小区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和信息数据安全、局机关和公租房申请点安全等工作;在掌握意识形态上见实效,加强舆情监测处置,擅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风险并及时妥善处置;在维护社会稳定上见实效,做好突出信访矛盾排查化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持续巩固公租房社区平安稳定大局。

市公租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冬梅、李润,局纪检组长陈明才,市级机关公房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中心城区公租房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