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新闻动态

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公租房系统干部和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2-06-10

牢记嘱托谱新篇,昂首奋进新征程。5月31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连日来,市第六次党代会在全市公租房系统党员干部和小区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会报告中一句句催人奋进的话语,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充满干劲。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聚焦职能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全市公租房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公租房管理局综合处处长兰志军: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住有所居向安居乐业迈进

我们将始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公租房小区的全面落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工作实效上。坚持加强党建工作,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六项任务,巩固深化机关党建带社区党建机制措施,探索推动机关党建与行业党建的互联互动,在房屋管理、物业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新格局。更加充分发挥公租房在民生、经济、社会三个方面的作用,以公租房法治建设为根本,促进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更加精准高效、更为公平善用;以推进深化改革为重点,聚集运营管理、职住平衡方面制度机制创新,全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和“一区两群”区域协调发展格局;以品牌项目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公租房小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公租房管理局工程管理处处长邵彬:履职尽责感恩奋进 不负重托不负人民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助发展等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公租房维修管理,切实提高住户满意度,加快推进燃气安全自闭阀加装,使公租房安全再升级,守住公租房小区房屋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公租房设施设备使用功能。

市公租房管理局住房管理处处长王奇:清理整治促进规范发展 始终坚守公租房“公”的属性

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重庆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备受鼓舞。我们将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一主线,在公租房管理服务领域继续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新篇章,以更坚强的决心、更有力的行动,严肃查处违规违约行为,夯实住用监管常态长效机制;以更暖心的措施、更贴心的服务,不断提升公租房小区宜居环境;以更规范标准、有效举措,深入贯彻公租房政策法规,推进全面依法治理。

大渡口区幸福华庭公租房房管中心工程部杨仁源:强化责任担当 忠实履职尽责 提高服务水平

“正如会上报告所说:‘浩荡春风温暖重庆,引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令人振奋,让我深受感触。”杨仁源说,作为一名公租房一线工作人员,他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埋头苦干,更好地为公租房小区服务,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做好公租房小区平安稳定各项工作。

两江新区康庄美地公租房物业经理汪玲:以党建引领物业服务 推动小区物业服务提质升级

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作为一名公租房物业经理,汪玲表示,一定要将党代会精神全方位落实到物业岗位的各项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加大党建强、服务好、群众满意度高的物业服务企业建设力度,以‘服务’为重心,提升服务品质,立足‘小窗口’做好‘大服务’,推动小区物业服务提质升级,高质量推进美好公租房建设,为公租房居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九龙坡区民安华福公租房社区书记杨娅玲:深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打造公租房“家门口”就业品牌

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不断促进就业“量”的扩大和“质”的提升。

自2017年实施公租房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以来,民安华福公租房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家门口就业创业”,先后打造了就业超市、手工作坊、创业苗圃、创业大市场、创业孵化基地等就业创业载体,已累计帮助4300余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业创业。杨娅玲表示:“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美好蓝图,也对我们社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一主线,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在已建立的民安华福‘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基地的基础上,拓展更多的就业创业项目,让更多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让民安更有福!”

巴南区龙龙洲南苑公租房社区书记钟蔚:用我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

6月6日,巴南区龙洲南苑公租房龙苑社区举办百姓服务便民集市,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剪、义诊、磨刀、免费拍照等各种类型的便民服务,受到居民的交口称赞。

龙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钟蔚表示,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推动民生改善,切实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让全市人民共享更多发展红利”,字字句句都事关民生。接下来,社区将结合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工作部署上来,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用我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以奋斗者的姿态,担当者的勇气,践行者的作为,继续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为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北碚区两江名居公租房居民党员、社区志愿服务队成员敖梦扬:为群众更幸福 生活更美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聆听了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公租房居民,我看到了党和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为重庆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过去的五年,我们的经济实力、社会治理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都得到了显著提升,这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也将为群众更幸福、生活更美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