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新闻动态

市公租房管理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 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24

321日,市公租房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西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两会审议通过了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广泛凝聚了共识和力量。重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目标,全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实施“五项机制”,切实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实现能力整体跃升。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的工作安排,纲举目张、层层放大,抓好贯彻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公租房力量。一是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建立党建统领“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工作体系,以强化“变革”特质入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党的领导力;对照“五型组织”“六化”目标要求,科学设置“跳一跳、够得着”的任务目标实现能级大幅跃升;以全面系统布局、协同高效推进实现变革重塑;以目标导向、整体智治提升组织效能二是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按照市委、市政府“以数字化变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以数字化变革为公租房发展助力赋能;要集中力量推进公租房管理政府规章制定、行政执法试点等公租房领域法治化工作;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公租房服务流程,以一域服务全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风险管控三是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试点打造未来社区建设样板增强公租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会议还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及市委办公厅印发的“五项机制”工作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冬梅吴韦,局纪检组长陈明才,机关各处负责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