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政策法规

重庆一骗子主动联系民警:申请公租房,我能“走后门”

日期:2018-07-13

  6月底,一名男子找上南岸区天文派出所的民警,表示能协调入住公租房事宜——警方顺势拿下了这名涉嫌诈骗的人员。

  一切要从两年半之前说起,2015年底,上新街居民牟先生希望尽快把父亲名下的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经人介绍认识了一名自称市房管局工作人员刘某。介绍人表示这位“内部人士”门路很多,办手续可以跳过很多流程。刘某在知道牟先生的情况后,表示这些事不过是小意思,让其第二天就把房产证等资料交给他。牟先生赶紧备齐了资料,并答应事成之后给刘某5000元的“好处费”。

  接下来两三个月,刘某接连来电,以该房税款未补齐、尾款未结需要“活动”经费等为由,让牟先生4次向其转款共计3万多元。交了钱,事没办成,牟先生不是没有怀疑,但刘某多次主动带他前往房管局交易大厅,还装作与工作人员攀谈,让牟先生相信他正在“活动”。

  然而一年过去,刘某非但没帮牟先生完成过户,人还失去了联系,牟先生这才意识到上当,并在2016年12月底前往天文派出所报案。

 

嫌疑人刘某被警方抓获(白衣) 

      
  天文派出所立案侦查后,发现嫌疑人刘某还以能帮忙弄到公租房门面、协调换房等理由骗取多名受害人近30万元。

  为找到嫌疑人,天文派出所一边将其上网追逃,一边发动社会力量寻找其踪迹,并放出消息,佯装需要入住公租房,希望有人能帮忙解决。2018年6月底,嫌疑人刘某主动联系民警,称能协调入住公租房事宜,结果被抓了个正着。

  经审讯,刘某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原来他不仅没有能力“走后门”,甚至连固定工作都没有,诈骗所得均用于日常开销和吃喝赌博。目前,刘某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牟先生等受害人在得知真相后均表示后悔,事实上,他们都清楚正规渠道的办事流程,却一门心思想着“走后门”,结果事没办成还遭遇诈骗。

  市公租房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
  一定要通过公租房申请点提交申请。公租房配租采取电子摇号方式,通过计算机实现申请人和配租房源的随机配对,摇号过程由公证人员全程公证。任何声称“包配租”或“不摇号分配”的,都是利用摇号必然有摇中的几率诈骗钱财,实际他们起不到任何作用,切勿轻信,以免上当受骗。同时,申请人应如实提供工作、住房等证明材料,对查实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欺骗方式申请公租房的,将取消资格,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
  目前,主城区共设有19个申请点,申请人可就近选择任一申请点提交申请,申请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相关信息可登陆重庆市公共租赁房信息网(
http://www.cqgzfglj.gov.cn/)或关注公租房微信公众号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