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政策法规

警惕!“交钱”申请公租房是套路!女子诈骗申请人被判有期徒刑6年!

日期:2021-04-29

公租房申请防骗警示!“交钱”申请公租房是套路!女子诈骗申请人被判有期徒刑6年!

2020年5月至8月期间,叶某在空港乐园小区通过向他人虚构自己在政府部门有关系,可以不参加摇号配租,直接拿到公租房房源的事实,骗取熟人张某信任,并动员张某向其亲友、老乡以口口相传的方式联系公租房申请人,收取每户“代办费”3000元至1万元不等。实际叶某根本没有关系,其帮助申请人递交申请后,如果摇号配租成功,就吹嘘是自己通过关系拿到的房源,若不成功则承诺将“代办费”如数返还。

由于叶某沉迷赌博和消费,导致入不敷出,后期以各种理由搪塞未获得配租的申请人,最终骗局败露。该案受害人员达70余人,涉案金额近40万元,叶某被渝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2021年2月,叶某因犯诈骗罪被渝北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罚金3万元。

注意!!!

市公租房管理局提醒申请人:公租房分配采取电子摇号方式,通过计算机实现申请人和配租房源的随机配对,每个申请人获得配租的机会均等。申请人应到公租房申请点或通过公租房官方网站提交申请,申请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任何通过互联网、微信、QQ、熟人介绍等途径发布的“代办申请”、“包配租”信息,都是利用摇号必然有摇中的几率骗取钱财,实际他们在摇号配租中起不到任何作用,切勿轻信,以免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