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政策法规

【法制微宣传】警方提醒:交钱代办公租房是骗局!6万“代办费”全打水漂!

日期:2021-09-17

公租房防骗警示

交钱代办公租房是骗局!6万“代办费”全打水漂!

近期,渝北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公租房诈骗案件。

2020年4月至2021年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陈某用重庆蓝蚂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名义,在58同城等网上发布虚假信息,谎称自己在政府部门有关系,可以代为申请重庆市渝北区空港乐园、空港佳园等公租房。伪造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配租确认通知书,骗取被害人的信任,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收取“服务费”、“保证金”。被害人拿着陈某伪造的配租确认通知书无法顺利办理接房,这才识破骗局。

陈某由于沉迷网络赌博,被害人所支付的“服务费”“保证金”皆被用来偿还赌债。该案涉案金额约6万元,2021年7月,陈某因犯诈骗罪被渝北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罚金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