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政策法规

零容忍!沙坪坝区开展公租房转租出借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日期:2021-09-15

近日,华龙网报道沙坪坝区开展公租房转租出借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公租房转租出租行为,确保公平善用。

从9月以来,沙坪坝区根据市公租房管理局《关于开展公租房转租出借专项清理整治的通知》要求,对公租房转租出借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以切实整治转租出借违规使用公租房的行为为重点,持续开展为期3个月的转租出借专项清理整治。

在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中,沙坪坝区在信息协查、走访调查、函调索证等基础上,积极建立公租房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机制,建立住建、民政、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完善公租房承租人档案信息资料,通过试点推行人脸识别、门禁等智能设备和系统,变“人防”为“技防”,着力解决识别难、取证难、退出难等问题,推进公租房管理常态化、规范化,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公租房转租出借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住房保障制度的严肃性和公平性。

下一步,沙坪坝区将持续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公平善用,让公租房真正使有需要的群众“安居”,切实把公租房打造成群众满意、社会放心的“惠民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