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2021年度住房和城乡建设调研课题选题的通知

日期:2021-04-18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征集2021年度住房和城乡建设调研课题选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全面提升住房城乡建设决策能力和水平,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我委的中心工作,提供更多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决策咨询,现面向社会征集2021年度住房和城乡建设调研课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总体要求

课题调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全市两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坚持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全力实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更高质量发展。

二、选题方向

本次调研课题是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政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方面的软课题,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研究的“精、专、深、透”,并提出应对策略、解决路径和操作实策等意见建议。

(一)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涉及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相关工作开展研究。

(二)重点关注城市提升、乡村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更新、住房市场、住房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大数据智能化、安全发展、投融资模式与运营管理研究等方面工作。

(三)其它涉及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亟需解决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三、申报资格条件

课题申报严格按照《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调研课题管理暂行办法》(渝建〔2019〕410号,以下简称《调研课题管理办法》)实施。

(一)申报单位或牵头申报单位应是国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和社会团体,在申报的课题领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良好的创新能力和完整的研究团队。

(二)申报的课题负责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8周岁,且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相当于二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

(三)根据调研课题的需要,积极倡导和鼓励申报人实施跨行业跨单位联合申报课题。

四、其他事宜

调研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14日。申报人应按照《调研课题管理办法》规定,填报《2021年度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调研课题资助申请表》(详见附件,一式三份,其中一份须盖有申报单位原章),报送至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综合发展处,电子文档发至1243495486@qq.com。课题申报材料概不退还,请注意保留备份。

以上未尽事宜,按《调研课题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2021年度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调研课题资助申请表


联系人:翟彬强;电话:63671568,18523881430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一路58号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综合发展处

邮编:400014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年4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