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 工作进展

新凤中路29日零时通车

日期:2022-09-29

    位于重庆西站附近的新凤中路将于29日零时全面开通,届时市民驾车前往重庆西站以及在重庆西站换乘各种交通工具,将更加便捷。

为方便市民自驾前往重庆西站乘坐高铁,缓解重庆西站附近交通拥堵,我市对原凤中路进行改扩建,并纳入重庆西站枢纽市政配套工程,即新凤中路。

作为重庆西站枢纽市政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凤中路目前已经全面改建完工,实现了地面和下穿道两条道路通行。

重庆市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凤中路分两层设计,上层为地面道路,为双向六车道(局部八车道)。项目起点位于九龙坡区西山村,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线路呈南北走向,下穿新区大道和内环快速路后,终点止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上桥税务所,道路全长约2984米。

新凤中路下层为新凤中路下穿隧道,为双向四车道,全长1447.22米,起点位于九龙坡区西山村,终点位于沙坪坝区上桥中学。

新凤中路投用后,将极大提升重庆西站片区交通路网能级,大大缓解沿线交通压力,该区域南北向通行将更加通畅。

与新凤中路配套的4条辅路也将建成,即华凯路起点接华玉路,终点接华瑞路;华瑞路起点接华凯路,终点接华岩寺路;凤轩路起点接华祥路,终点接华瑞路;凤腾路起点接新凤中路,终点接华瑞路。未来,随着这4条辅路通车,周边居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