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咨询问答库 > 问答专题 > 《重庆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政策问答

新市民是指哪类群体?

日期:2022-11-26

新市民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重庆城镇常住,未获得重庆当地户籍或获得重庆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新引进专业人才、新退伍军人等。
其中,经商、办企业的人员,要取得合法营业执照或按时纳税证明及其他合法经营证明;就业的人员,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服务合同或用人单位出具用工证明;投亲靠友的,所在地社区居民委员会出具居住证明;子女在重庆上学的,提供子女的入学、子女的关系等证明;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提供大中专院校毕业证。
引进专业人才,提供市政府机构或用人单位认定的人才引进计划或人才目录内的高层次人才的文件和证书等证明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