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索引号 ] 11500000MB19461215/2020-01506 [ 发文字号 ] 渝建质安〔2020〕49号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市住房城乡建委
[ 成文日期 ] 2020-12-02 [ 发布日期 ] 2020-12-07
[ 索引号 ] 11500000MB19461215/2020-01506
[ 发文字号 ] 渝建质安〔2020〕49号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市住房城乡建委
[ 发布日期 ] 2020-12-07
[ 成文日期 ] 2020-12-02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表彰重庆市2020年房屋市政工程综合应急演练有关单位的通报

渝建质安〔2020〕49号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表彰重庆市2020年房屋市政工程

综合应急演练有关单位的通报



各区县(自治县)住房城乡建委,两江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双桥经开区建设局,有关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我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房屋市政工程应急救援能力,按照《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渝府发〔2020〕1号)工作安排,11月26日,我委在九龙坡区中建御景天水项目,组织开展了重庆市2020年房屋市政工程综合应急演练。

九龙坡区住房城乡建委、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次应急演练的承办单位,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筹备;中建三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房屋市政工程应急救援队(共建单位:重庆建工住宅建设有限公司)分别作为本次应急演练的协办单位和参演队伍,积极支持配合、全力投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结合我市今年雨情汛情灾情较重的背景,针对边坡垮塌、脚手架坍塌、人员坠落等建筑施工易发事故,注重市、区建筑行业主管部门预案与企业预案、项目预案的衔接,以及应急救援力量的整合、联动,演练活动准备有序、组织有力、配合到位、贴近实战。本次应急演练的成功举办,反映出九龙坡区住房城乡建委、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建三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建工住宅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高度注重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认真开展岗位练兵、专业培训、日常演练,为推进我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应急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经研究,决定对九龙坡区住房城乡建委、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建三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建工住宅建设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予以通报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为我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各建筑施工企业、建设单位以受表彰单位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断增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紧推进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应急救援“1+3+40”队伍体系(1个市级应急救援队伍、3个片区级应急救援队伍、40个区县级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器材)储备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切实提高防范应对房屋市政工程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0年1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