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主城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召开

日期:2020-04-07

2020年4月2日,由市住房城乡建委、市财政局共同举办的主城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在市财政学校召开,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唐勇,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石樵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住房城乡建委房地产市场处处长陈拥军主持。市公租房管理局,主城各区住建委、财政局,两江新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财政局,高新区建设局、财政局,以及市房协、市评估经纪协会、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建行重庆市分行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主城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郭唐勇副主任、石樵巡视员分别代表市住房城乡建委、市财政局作了重要讲话。郭唐勇副主任在讲话中就做好试点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二是做好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参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坚持真抓实干,确保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一个“多”字,多主体供给,多渠道筹集租赁房源,惠及更多的群众特别是新市民;二是要突出一个“快”字,尽快向区政府汇报,尽快启动项目申报、实施工作,加快租赁合同备案工作;三是要突出一个“好”字,把好项目关,规范好租赁合同,宣传好支持政策,引导企业积极参与、争取群众大力支持。

会议还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租赁住房项目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等制度文件,以及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进行了讲解宣传。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主城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