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年全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0-04-09

住建部于2020年4月8日上午召开了全国2020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住建部城建司司长张小宏主持,中国气象局对2020年气候形势进行分析,北京市水务局和黑龙江、湖南、广东省住建厅分别作交流发言。住建部黄艳副部长出席并讲话,总结了2019年全国排水防涝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排水防涝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全国各省市要明确责任分工,严守安全底线;二是开展汛前准备,协同防范风险;三是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快构建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信息公开。下一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将全面落实本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导各区县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的通知》(渝建排水〔2020〕8号)要求,加快完善我市排水防涝应急预案、推进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构建排水防涝信息化平台、推进相关技术支撑工作,全力提升我市排水防涝应急能力。

市政府副秘书长岳顺,市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董勇,市住房城乡建委排水处、市排水事务中心、市水务资产公司(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各区县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同志,各区县排水主管部门负责人,排水管理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