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建筑产业现代化现场观摩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07-10

—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实现行业发展新跨越

为贯彻落实房地产业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7月10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和两江新区管委会在万科森林公园项目现场举办重庆市建筑产业现代化现场观摩会。会议听取了项目参建单位的经验介绍,组织观摩了万科森林公园项目围绕“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所采用的全新设计理念和先进建造技术,集中展示了装配式建筑在节能减排、品质提升、减少用工、节约工期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在增量成本可控情况下取得的显著综合效益。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勇,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光荣出席会议。有关市级部门和行业协会学会、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我市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部品部件企业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董勇副主任要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各相关单位和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深刻把握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对于贯彻落实绿色、创新发展理念以及对于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将装配式建筑实施要求纳入土地出让条件”等政策规定,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市政工程装配式建造技术应用。董勇副主任强调要合理布局现代建筑产业,构建服务建筑全生命周期的产业链条,通过项目实施带动引导产业发展;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为装配式建筑项目实施提供“保姆式”服务,着力推动工程实施能力提升和组织管理模式创新,大力发展EPC、全过程咨询,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安全,提升项目实施效益。(科技外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