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住房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廖鹏组长赴涪陵区、江津区开展专项检查

日期:2020-07-10

7月7~8日,驻市住房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廖鹏,率我委和市人防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涪陵区、江津区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通过现场调研、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涪陵区、江津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农村危房改造、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生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检查指导。

廖鹏组长指出,大家积极落实环保督查整改,推进了雨污分流改造,规范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农村危房改造的任务;有序开展了建筑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积极配合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中央、市里的要求还有差距。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主动积极作为,落实落细具体整改方案,在解决好发现的具体问题的基础上,还要主动发现和整改存在的共性问题、相近问题和关联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标本兼治。

廖鹏组长强调,此次调研既是坚持问题导向,协助区县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短板和不足,也是对下步开展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要继续从以下几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要查漏补缺,精益求精,切实关注老百姓身边居住环境,有效解决存在问题,把工作做实做细;二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加快管网建设计划项目开工,持续推进合流制管网改造,完善管网精细化排查成果,加强汛期值守调度;三是安全生产不能懈怠,市区两级要加强联动,确保安全工作不纰漏;四是加强人防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采取综合性措施,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好整改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市级相关政策文件,切实规范管理,规范审批流程。加大追收工作力度,按程序开展追缴,妥善解决破产企业欠费问题。(驻委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