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科技赋能公积金,协同创新促发展

日期:2020-07-28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浙江大学成立

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

7月24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浙江大学在杭州就双方成立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举行授牌仪式。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其悦与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杨波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浙江大学以陈纯院士为核心的科研团队,在实体项目研发、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8月,陈纯院士一行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研指导,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科技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经陈纯院士推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牵头的 “省级架构城市住房公积金综合管理云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实现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政府科学奖励上的新突破。2018年9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浙江邦盛科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实践过程中也取得积极成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先后成功应用了“流立方”和机器防御产品,上线至今,累计对 16.93 亿次访问进行过滤,有效拦截爬虫访问 1.67亿次,有效提高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于网络安全的风险感知能力,以及主动防御能力。

为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深化东西部科技创新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市“智慧公积金”建设朝着专业化、信息化、规范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的指导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浙江大学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成立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聚焦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共同体”。

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实验室将以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两个关键切入点,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切实强化战略谋划,积极拓展在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为我市“智慧公积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