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乔明佳赴山东省住建厅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

日期:2020-11-19

2020年11月19日,委党组书记、主任乔明佳赴山东省济南市开展鲁渝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扶贫协作对接活动,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率办公室、建管处、村镇处、科技处负责人参与对接。

对接会上,乔明佳介绍了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今年以来在相关领域取得的基本成效,尤其是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实现动态清零、建设科技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定点帮扶的贫困区县和深度贫困镇、村在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都离不开山东省住建厅历年来的支持和帮助,重庆建设人对此深表感谢。

乔明佳建议,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随着双方的协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之后,接下来双方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明确的大方向不变的基础上,可进一步拓展协作范围,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在农房质量安全、传统村落保护方面加大协作力度;希望山东省方面将先进的技术、理念和行业企业资源融入到重庆的建设发展中来,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

王玉志表示,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一向重视跟农村产业相关的建设工作,在危房改造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已经对全省农村房屋安全实现了动态保障,目前正在进行美丽村居建设,逐步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愿意同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一道共同努力,实现长期、多层次的交流协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