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与成德眉资同城化区域签定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

日期:2020-12-3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川渝两省市关于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建立重庆与成都、德阳、眉山、资阳两地五中心战略合作关系,有力助推川渝两地住房公积金发展一体化落地落实,2020年12月31日上午,重庆与成德眉资同城化区域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成都成功举行,这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标志着川渝两地五中心在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将为五个城市间的政策协同、信息共享、服务便民、人才流动等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和服务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成员,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其悦,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勤,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肇梧,眉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杰,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钟时科出席会议。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以及渝成德眉资五个城市住房公积金系统有关领导和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庆与成德眉资公积金中心共同签署了同城化区域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成德眉资四市公积金中心负责人分别对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及推进川渝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两省市五地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同城化区域,将在探索制度创新、推进政策协同、完善信息共享、加强联动治理、推动队伍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成渝及成德眉资两地五中心,充分发挥成渝“双核”引领作用,按照签署的协议,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合作事项落实落地,处理好中心城市和区域的关系,以点带面、均衡发展,将此次合作打造成为川渝两地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的范例、打造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范例、打造成为便民利民惠民的范例,努力为国家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创新形成示范,为推动川渝合作、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成员,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其悦在讲话中强调,一是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聚焦“一极两中心两地”国家战略定位,结合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和四川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按照今天签订的合作备忘录,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实施方案的具体落实。二是充分发挥成渝“双核”引领作用,加强区域协调联动、加快优势互补、进一步扩展合作范围,明确重点、细化举措、分步实施。三是进一步健全五地信息共享机制,简化业务办理手续,完善政策协同,加快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共建共享水平,更好地方便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改善居住条件,促进劳动力要素自由流动和吸引人才向成渝地区聚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

下一步,两省市五中心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进一步细化合作事项,强化沟通交流,加速推进重庆与成德眉资同城化区域公积金合作机制的落实,共同推动住房公积金在一体化发展取得实效,助力新一轮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