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委开展曾家岩嘉陵江大桥等项目通车暨两江新区至长寿快速通道、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等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日期:2021-01-07

2020年12月31日,市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开展曾家岩嘉陵江大桥等项目通车暨两江新区至长寿快速通道、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等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市领导陆克华等参加。

唐良智市长来到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听取城市提升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唐良智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城市工作、推进城市提升指明了方向。今年以来,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大力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加快“两新一重”建设,强化高频调度,一批引领性带动性的重大项目相继开工竣工,为全市稳投资、扩内需、促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持续推进城市提升,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打下坚实基础。要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持续实施高铁建设五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轨道交通成网计划,立足“850+”,谋划“1000+”,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提高“一区两群”内畅外联水平。要着力推进城市更新,持续推进“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强化“两江四岸”城市发展的主轴功能,做靓城市功能新名片,努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城市。各区县、各建设单位要落实责任、主动作为,把握时间节点、工程节点、工作节点,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活动现场,唐良智宣布曾家岩嘉陵江大桥等项目竣工,两江新区——长寿区快速通道、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工程等项目开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感谢大家为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辛劳,勉励他们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市住房城乡建委乔明佳主任、董勇副主任,市有关部门、有关区、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