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总结工作经验 提高培训实效 促进检测人员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

日期:2021-01-26

为贯彻落实工程质量检测行业“以案四改”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检测人员培训针对性和质量,1月20日,市建设岗培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人员职业培训总结交流会,委宣教处处长林远征出席会议,委建管处、市质量总站、市建设工程质量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14家检测企业和15位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前期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前期培训非常及时,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基础上,组织有序、效果较好,解决了企业人员紧缺问题;同时,与会人员围绕报名条件、培训组织方式、培训教材和大纲编制、试题库建设以及继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意见。

林远征对进一步做好检测人员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市建设岗培中心和行业协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住房城乡建委关于规范质量检测人员职业培训相关要求,加强措施保障和技术支持,进一步优化培训服务和管理措施,提升检测人员培训工作质量。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培训工作。要结合此次会议查找出的问题,在强化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严实措施,规范管理程序,使管理程序经得起推敲和考验。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培训方式。要围绕学员和企业的培训需求和关切,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创新培训工作,采取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学员工学矛盾,加强学习知识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上,建管处和市质量总站相关负责人分别从资质核查、人员入库、从业监管、诚信建设等方面,对检测行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市建设岗培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吸收本次会议的意见建议,认真贯彻落实检测行业“以案四改”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培训教材、题库和实操教学视频,健全培训机构诚信评价体系等培训管理制度,强化岗位培训和能力提升相结合,推进培训工作常态化,促进检测人员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市建设岗培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