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日期:2021-04-19


——重庆市城建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征程,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历史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筑牢信仰之基,推动全馆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根据市住房城乡建委统一部署安排, 4月13日,市城建档案馆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落实市住房城乡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对市城建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市城建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徐惦耕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徐惦耕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全馆上下要深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学好党史有利于领会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有利于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要求、有利于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为城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徐惦耕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抓好学习的重点和关键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思考如何在“档案验收、档案接收、档案查询”方面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减轻群众负担。三是要加强方式创新,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市城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市城建档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