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科学谋划、迅速行动、快出成果 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民生项目

日期:2021-04-25

——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

重点民生项目推进会



4月23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推进会,委党组书记、主任乔明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唐勇,二级巡视员彭安绪,市公租房管理局局长陈西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分别报告了牵头负责的重点民生项目推进情况、面临的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建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人民群众十分关注、感受直接。全委上下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科学谋划、迅速行动、快出成果,围绕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统筹兼顾当前和长远,注重实效,重点突破,把为民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建立重点民生项目工作台账,细化具体内容、目标要求、工作措施、进度安排等,强化过程管理,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实施,确保落地落实。要有工作方案,强化系统思考,整合工作力量,做出阶段部署,高质量高水平开展,持续做好宣传引导,推动城市发展共谋、共建、共享、共评、共管。要强化政策协同,深化完善联动机制,推进租赁住房建设、TOD综合开发、老旧小区改造、城乡危房改造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困难群众及新市民、青年人、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的住房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