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网信办 市公租房管理局联合部署公租房网络信息治理工作

日期:2021-06-15

5月28日,市委网信办、市公租房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租房网络信息管理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构建公租房网络生态治理长效机制,开展清理整治网上涉及公租房不当信息的专项行动。

《通知》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的重要指示,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实现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开展为期3个月的公租房网络信息治理专项行动,及时发现清理网上涉公租房不当信息。不断健全公租房网络生态治理长效机制,推动公租房政策信息更好地服务社会群众。

《通知》指出,构建公租房网络生态治理长效机制和集中专项治理行动,要围绕加强政策信息宣传、发现处置不当信息、压实压紧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网络生态治理常态化机制四个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公租房政策信息宣传,大力宣传打击违规转租公租房、扰乱相关秩序的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依法依规申请使用公租房的意识。相关互联网企业要自查清理涉公租房的出租、求租、合租、代办申请等不当信息,强化整治,实现“彻查存量、严控增量、完善机制、防止反弹”。积极做好公租房信息发布审核和转租等不当信息的举报受理、日常发现、处置删除工作,实现源头治理。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常态化做好公租房网络信息管理服务。有关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和主体责任,部门、企业协同协力持续保持遵规守约承租公租房的良好局面。(市公租房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