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实际成效

日期:2021-07-19

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实际成效

——乔明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住房城乡建委办公室

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6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乔明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要求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奋进的力量,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上,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袁丁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乔明佳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他表示,当前,全委上下正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思想深邃、气势恢弘,体现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历史责任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领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形成氛围、学出对党忠诚,融会贯通、学出精神动力,知行合一、学出使命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

乔明佳对委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办公室“首先是政治机关”,同时作为委系统的“运转中枢”和“重要窗口”,要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始终牢记总书记“五个坚持”嘱托,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抓好情况反映、信息报送、以文辅政、督办落实、服务保障,使各项工作更加贴近中心、更好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高质量办好每一个文件,高水平办好每一次会议,高效率办好每一件事情,说真话、报真情、做实事、求实效,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为委系统有序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学会在无私奉献中修炼党性、磨砺本领、增长才干,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时刻把纪律规矩刻印心间,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在保守党的秘密和廉洁自律上做好表率。

乔明佳还勉励委办公室党支部,努力把组织生活搞得生动活泼些,大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君华、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蒋文荣到会指导。刘君华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完全实现了预期目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