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脱贫攻坚光荣历史 照亮排水前行路程

日期:2021-10-29

脱贫攻坚光荣历史 照亮排水前行路程

——市排水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1日上午,市排水中心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邀请彭水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中娅(原彭水县大垭乡党委书记)作为主讲人,作“牢记初心使命 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讲,市住房城乡建委排水处、宣教处、机关党委相关党员干部,以及市排水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党课。

课上,赵中娅结合自身在深度贫困乡大垭乡的奋斗经历,带领大家回顾了脱贫攻坚那段光荣历史,她用生动的具体事例给大家介绍了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开展通路通电工程、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带动产业经济发展、做通做实群众工作等脱贫攻坚工作,讲述了“打着点滴协调安全事件、两年死磕一个上访钉子户、亲自为五保户叠被子打扫卫生”等基层工作典型事例,为我们勾画脱贫攻坚一线的艰辛和欣喜,展现万千扶贫干部的艰难和坚定,为排水事业发展提供了经验智慧,凝聚了前行力量。

课间,参会人员与赵中娅开展了互动交流。当被问道“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工作繁重,您怎样平衡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时”,她说“沟通是关键,我哪怕再忙也会抽时间和家人打电话”。对于如何解决群众“等靠要”思想,赵中娅说“先讲断、后不乱是关键,要把风险和失败的情况跟群众说清楚;其次,要依靠龙头企业、致富带头人来带动发展、带动大家的积极性”。而对于“工作如何保持激情,作为一把手如何统一思想”这个问题,赵中娅则认为,要从工作的点点成功中找到成就感,找到幸福的源泉,学会感恩;带领团队干工作,则要坚持以身作则、大度包容来把大家拧成“一股绳”。(市排水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