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2021年第3次安委会全体会议

日期:2021-0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安排,9月30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安委会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全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加强监测研判和排查整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上来,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督促行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实现安全责任全覆盖。要认清严峻形势,筑牢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防线。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增添措施、堵塞漏洞,确保风险防范住、事故控制住。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厘清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执法,抓好“十条措施”落地落实落细,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等专项行动,抓好参建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特别是建设单位首要责任落实,抓好“智慧工地”建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