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复盛站主体结构封顶

日期:2021-10-22

2021年5月28日,4号线二期最难开挖车站复盛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开挖土石方64.5万方,使用钢筋6000余吨,浇筑混凝土超3万方。复盛站是4号线二期工程(唐家沱-石船段)第六座车站。车站基本成南北走向,为明挖两层(局部三层)矩形框架结构,采用岛式站台,小里程端站台为鱼腹式。复盛站建成后将与在建的15号线实现站内换乘,与复盛高铁站连通。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建成通车后,将快速联系两江新区核心之一的龙盛片区与主城区,结束重庆两江新区东部片区无地铁交通覆盖的状况,方便沿线数十万市民出行,支撑唐家沱、鱼复、龙兴、悦来等外围组团与核心区域的联动发展。其中,紧邻复盛高铁站的复盛车站将形成“零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成为龙盛片区的门户交通枢纽。


轨道交通建设处

2021年10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