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技术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日期:2023-03-15

近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技术发展中心召开 2023 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关志鹏作讲话并部署工作,中心、建标及下属单位、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由中心支委委员、副主任杨修明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观看警示教育片《经不起检测的代价》,传达市住房城乡建委 2023 年度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 2022 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会议精神及巡察反馈意见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启动“奋进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讲堂活动,全体职工签订《廉政目标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

关志鹏在讲话中指出中心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解决三个问题:一是怎么看,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提高认识,摆正立场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二是怎么想,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严格要求、时刻自我提醒,牢固树立“防微杜渐”意识;三是怎么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应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通过创新转型适应当下环境,实现中心的发展壮大。

关志鹏强调 2023 年要重点做好以下方面:一是政治建设上培根铸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思想建设上深学细思。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思用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换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党的领导上全面加强,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中心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全方面,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推动中心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四是服务民生上求实效。要沉下心来抓提升,尽心尽力强服务;五是谋求发展上奋楫逐浪。要高标准推进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国企改革;六是正风肃纪上笃行不怠。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抓落实。

下一步,中心将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驻委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以更加充盈的清风正气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