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排水中心“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工地

日期:2023-05-19

“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排水防涝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和安全问题,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今天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我们在建项目一定要抓实抓细项目现场排水防涝安全工作。”5月12日,正值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市排水中心“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中建八局武汉协和重庆医院项目,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何丹和中建八局项目部人员、工友代表一起,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共话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楫争先,奋力开创城市建设新篇章。

何丹用朴实、接地气的语言,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19年住建工作经历分享了生态环境保护、绿色节能建造以及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经验,并号召建设者们主动把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推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走好新的赶考路。

恰逢全国防灾减灾日,市排水中心还为与会人员送上排水小课堂,通过短视频进行城市内涝科普,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

“今天的宣讲活动非常有意义,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还能学习到排水防涝等方面的专业知识,重庆的主汛期即将来临,此次应急管理培训非常及时,对我们项目下一步施工生产的顺利开展有很大的帮助。”中建八局武汉协和重庆医院项目负责人谢强表示。

市排水中心充分发挥红岩党员先锋的引导带动作用,进基层、进小区、进工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群众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