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沙坪坝】农村旧房整治提升让乡村更加美丽

日期:2020-03-31

近日,沙坪坝区住房城乡建委根据市住房城乡建委关于开展2019年农村旧房整治提升竣工验收的要求,会同沙坪坝区相关部门按照抽查比例不得低于年度任务的3%,对相关镇街的该项任务进行抽查验收。

农村旧房整治是乡村振兴中让村容村貌变美的一项重要工作。2019年市住房城乡建委下达沙坪坝区1000户农村旧房整治任务,按照“五整治”(整治庭院、整治墙面、整治屋顶、整治门窗、整治厕所),对歌乐山街道319国道沿线及支路600户、中梁镇北金公路、茅山峡公路等沿线400户的屋顶和庭院进行整治。

沙坪坝区区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达到整治效果,对整治进行了统一设计,充分利用设计师下乡蹲点进行技术服务指导,让农村建筑工匠参与建设,从效果、质量、进度、安全方面严格把关。

看到整治前的彩棚、违建拆除了,整治后的农房、庭院面貌一新,农户说道:“好幸运我们的房屋纳入整治范围,屋顶不漏了也好看了,房前屋后整洁漂亮了,生活品质提高了....”。相信随著农村旧房的持续开展,乡村将会越发美丽,最终呈现一幅村容整洁、文明和谐的乡村画卷。(沙坪坝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