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九龙坡】区住房城乡建委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 助力住建领域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日期:2020-04-07

一是服务优化,开通企业复产“绿色通道”。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诚信企业减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并支持提前使用,延长新开工项目保证金缴纳期限,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截至目前,共为5家企业减免保证金1193万元,12个建设项目延长保证金缴纳期限,支持3家诚信企业提前使用保证金903万元助力复工复产。

二是制度落实,注入农民工复工“强心剂”。强化“一金三制”落细落实,督促75个项目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填报专户管理系统,要求在建项目通过工资专户发放农民工工资约9.3亿元,形成完整、集中、可溯源的工资发放大数据体系,实时监控农民工工资发放,为农民工复工就业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助力农民工安心返岗。

三是力度加强,打好违法欠薪“治理拳”。加大欠薪违法行为处置力度,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及“包工头”实行“零”容忍,按照有关规定采取亮“红灯”、上“黑名单”等措施,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调查,将2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包工头”移送公安机关,对恶意欠薪行为形成有力震慑,规范建筑市场用工秩序。(九龙坡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