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积极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政务服务效能向纵深发展

日期:2020-07-08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五措并举”推进政务服务制度建设,为政务服务效能提升按下“快捷键”。

一是建立政务服务工作责任制。针对政务服务事项涉及业务科室、直属单位多、工作对接不畅的情况,要求各相关科室、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政务服务工作,确保政务事项有专人管、政务服务工作有专人干。

二是建立住建系统政务工作群沟通平台。新建“区住建系统-政务服务”QQ工作群,随时发布政务服务工作相关消息,对日常重点任务建立工作提醒制度,常态化推进政务服务各项工作。

三是建立日扫描工作制度。参照市级政务服务工作相关模式,安排专人对委系统内政务服务审批事项进行每天扫描,对网上预审超期、办理超时等情况时时提醒、通报,及时办结。

四是建立月通报机制。每月初,采取政务服务工作简报的形式,对系统内各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开展政务服务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形成问题清单,并进行排名,督促整改落实。

五是建立培训提升和疑难问题会商解答机制。适时开展新政策、新要求业务培训,以会代训和以会议讨论会商解答工作问题等方式助推政务服务工作开展。

“五项制度”实施以来,万州住房城乡建委政务服务事项“减时间”“减跑动”“减环节”“减材料”成效显著,“网上可办理率”“即办程度”“网上办理深度”等有效提高,大幅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