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突出“三改”着力提升老城区居住品质

日期:2020-07-23

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聚焦民生难点,突出“三改”,着力提升老旧城区居住品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一是棚户区改造。聚焦老城区房屋质量差、安全隐患多、建筑密度大、使用年限长等痛点,综合考量各片区老城现状、居住条件、设施配套等因素,精准圈定棚改对象3105户,完成投资23.78亿元,货币安置2762户、实物安置343户。

二是老旧小区改造。拟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2020—2022年)和设计导则编制前期工作,统筹策划一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目前正在实施三元街片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等12个项目,涉及房屋184栋、建筑面积53.272万平方米、居民7035户。

三是排水设施改造。实施老城区雨污合流式管网改造,压茬推进五桥、周家坝、北山三大片区二三级污水管网改造,逐步建立雨污独立收集管网系统,实现雨水、污水“各行其道”。截至目前,已完成32公里,占工程量60%,预计年底全部完工。(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