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九龙坡】区住房城乡建委多措并举开创维修资金归集新局面

日期:2020-08-04

为了规范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管理,保障房屋“养老金”充足,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九龙坡区住房城乡建委深入推进体制改革,积极主动作为,适应新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业主权益,确保维修资金安全。

一是严格执法,震慑行业乱象。开展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在全区范围内随机抽取了中迪广场、盛仁汇等10个开发项目,重点检查维修资金归集过程中开发企业是否按规定缴纳、是否存在代收侵占挪用维修资金等违法行为。6月下旬,共责令9家企业限期整改落实,对1家拒不整改的企业实施了行政处罚,有效规范了企业未缴纳自持物业维修资金现象。

二是整合力量,弥补政策漏洞。建立辖区维修资金归集长效机制,制定《加强维修资金归集工作方案》;优化工作机制,成立内部归集部门,贯彻落实具体实施意见;建立工作联络机制,整合房地产开发行政审批、房屋质量安全查验等环节内部力量,按照各自工作职责,督促开发企业按政策履职。

三是强化共享,前移制约关口。按照“事前主动告知、事中督促检查、事后严格执法环环相扣”原则,通过重庆网上房地产平台、不动产登记部门共享房屋预售、办证信息,提前主动告知开发企业应尽义务;加大开发建设过程、售房现场的检查力度,督促开发企业规范使用资金, 6、7月共追回应交未交维修资金4201万元。(九龙坡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