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规范施工许可办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0-08-04

今年以来,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严格按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认真落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核发三个事项合并办理的改革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审批流程。设置窗口接件、要件审查、现场踏勘、许可发证的新流程,不再单独办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报监和施工许可证核发三个事项;二是推行“一窗办理”。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施工许可阶段窗口统一受理和发证,取消原质量监督站、安全管理站、建管科受理权;三是开展联合踏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明确专人组织质量监督站和安全管理站一同到施工现场踏勘,严禁单独踏勘,节约行政资源,减少检查频次;四是实行网上申报。施工许可办理系统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融合后,建设单位统一通过“渝快办”申请,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在重庆市一体化政务平台受理;五是严格限时办结。自窗口接件受理开始,资料审查2个工作日、现场踏勘2个工作日、审批制证1个工作日,5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六是落实充分授权。推行首席代表制,充分授予驻行政服务中心首席代表审批权,审签并加盖“行政审批专用章”后即可制证,实现了审批服务不出大厅。

通过实施上述改革举措,奉节县施工许可办理进一步实现提质增速。(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