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以“三化”为抓手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日期:2020-08-06

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以“三化”为抓手,推动“住房保障、人居环境、功能配套”相互促进,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强化住房保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累计实施C、D级危房改造24730户(其中C级危房改造10600户,D级危房改造14130户)。2020年,组织镇乡街道对全区326224户农户住房安全情况进行了再次全面排查鉴定,并针对排查发现的1296户建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住房保障问题,按“危房改造保障一批、旧房整治保障一批、其他方式保障一批”的原则,逐户整改到位。

二是优化人居环境。按照“功能完善、风貌协调、价值彰显”的总体要求,以提升村容村貌、完善功能设施为切入点,结合美丽庭院、村庄项目等专项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截至目前,建成2个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市级示范片和12个美丽宜居村庄,创建美丽庭院6670个,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32个,安装太阳能路灯或庭院灯1.9万余盏。

三是深化功能配套。以小城镇“十个一”工程为重点,实施小城镇及特色小镇项目97个,完工88个。组织编制镇乡生活污水治理专项整治方案,一镇一策有效指导镇乡污水设施建设;开工建设11个镇乡13个污水管网补充工程项目,2020年完成管网建设62公里,2021年底将全部完工;实施恒合、白羊等14座污水处理厂改(扩)建设,计划2021年6月完工。(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